早上睡到10點半,穿著睡衣、蓬頭垢面、義無反顧地出門,

早餐店阿姨還是能在我踏進門前認出我,並大聲地喊出只有考試才會用的本名:

「宇涵,培根蛋餅大熱奶嗎?」

 

回家才吃完早餐,蕭ㄟ(家父,"蕭仔"台語發音)的高中、國小同學來訪,

嚇得我還沒拍嗝就趕緊撤出客廳,到後面洗妝打扮,

努力變身為蕭家閨秀,得以再次登場,並受邀共進午餐。

 

熱炒店的餐桌上,

中高年男子們以純正台語天南地北聊著、開著各種玩笑,

看著、聽著不禁覺得:

您們還是跟高中時一樣幼稚吧哈哈

然後問我:

「祙嫁ㄤ袂?祙作老姑婆嗯?」

哈哈哈怪不得我說虎姑婆故事時,不用扮演小孩就會怕(?

 

吃飽,大夥兒回家繼續喝酒,

我窩回樓上房間,

迅速變身為早餐店阿姨認得的樣子,準備午睡。

他們喝的數量不知道是跟嗓門成正比,還是跟聽力成反比,

總之越聊越大聲,

A發言到一半絕對會被其他人『無啦!挖嘎哩共!』打斷,

然後換B…以此類推。

很吵,卻覺得安心,

然後聽著笑著睡著。

 

5點半,被蕭ㄟ叫醒

「樓下剩三個同學,又要出去晚餐了,再一起去吧!」

晚餐平靜許多,他們都累了,

只剩一位喝多了嘴巴就停不下來的叔叔自己講個不停,都沒人搭他話。

 

解散回到家,蕭ㄟ邀我散步到千葉超市買吃的用的。

結帳完提起購物袋好重吶!

雙雙腰和膝蓋都不好的父女,於是一人提一邊慢步回家。

 

在客廳,父女繼續吃零食、看電視、滑手機,

然後蕭ㄟ把昨天演奏會的照片傳給我,

為了到底要直接傳還是建立相簿爭論了一會兒,

而電視上播著川普和希拉蕊的辯論,

嗯,爭得比我們還久。

 

0點,我們傭懶的起身,輪流刷牙、洗澡,然後上樓睡覺。

 

喜歡在社頭的時光,一言以蔽之,就是吃飽睡睡飽吃

這樣也覺得幸福、甚至充實,因為跟親愛的家人在一起。

 


Shelly現在等於是犯規了,不睡也沒吃而在打文章。

決定附上跟文章不符的照片

1468170.jpg

是昨天蕭ㄟ拍了快100張照片之一,

他說怕沒拍好,所以一直拍好讓我篩選,

很感動。

也很難選。

 

噢晚安,別忘了我們是吃飽睡睡飽吃的佼佼者!

 

Shelly

arrow
arrow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