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劉是個很愛讀書、看書的人,

她念了四所大學四科系-電子工程、中文系、教育系(修教育學分)美術系。

 

第二所時懷著我,出生後,家人說媽媽後來會帶著我去上課,

教授們都說我乖,媽媽上課我就安靜地畫畫。我沒有印象了。

 

記憶深刻的是美術系,弟弟和我都國小了。

美麗念的是屏師暑期班,

所以每個暑假我們最高興的就是可以跟著媽媽去屏東住兩個月。

我們就三個人住在一個小雅房裡,都窩在一起覺得好棒。

 

媽媽白天上課時,弟弟和我就在教授休息室寫功課、畫畫、玩,

(當時屏師每層樓都有一間公用教授休息室,理應閒人勿進,
不過記得有老師來問過我們原因後,都肯讓我們繼續留在裡頭,謝謝!)

有時候我們會到校園探險,

但下課鐘響一定會趕快衝回休息室,因為美麗會來看看我們。

有時候弟弟陪我去琴房練琴,記憶中練得很忐忑,怕被趕走。

 

傍晚下課,媽媽騎著小50載我們去吃晚餐。

忘了是每個星期幾有夜市,我們都會去,

那兒有座小型摩天輪可以坐,我們覺得好酷好喜歡!

社頭夜市可是到我成年了才有這玩意兒。

 

晚上回到我們的小窩,

會放著音樂一起拼圖、組四驅車、畫畫,

和媽媽一起做功課。

 

噢美麗不是肄業所以一直換著念,是都拿到學士學位的哦!

也不念碩士真奇怪對吧哈哈。說是本來還想考社會學系沒去考。

 

而說這些並非炫耀家母愛念書,

我想說的是,有了孩子,母親仍然能追求自己所愛、所夢。

這麼回憶著都會鼻酸,因為為母則強、因為媽媽真的好偉大。

 

美麗說,

「帶著你和弟弟追求夢想是人生最快樂、最美好的事。」

 

最後,抱抱你的媽媽、爸爸、爺爺奶奶或照顧者吧!

謝謝、孝順,然後愛著。

 

Shell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麗劉 my family iloveu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